烟台市2024年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会议暨“春风护农”农资打假专项整治行动启动仪式在莱州举行

日期:2024-03-13 16:57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访问次数:
字号:

3月12日,烟台市农业农村局在莱州市召开了全市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会议,并同步启动了烟台市“春风护农”农资打假专项整治行动。烟台市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宫本俊出席活动并讲话。市局有关科室、市农业科学研究院、烟台市农业技术推广中心、市农业综合执法支队和各区市农业农村局分管负责同志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共80人参加了活动。

图片1.png

图片2.png

会议对2023年全市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分析了当前全市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形势和存在的问题,并对2024年的重点工作任务进行了安排部署。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农业农村部门要围绕“抓住一个核心、压实两个责任、紧盯六个重点”思路,抓紧抓牢各项重点工作;强化农业生产经营主体“第一责任人”意识,履行好部门责任加快推进农业综合执法改革;紧盯源头治理持续开展专项执法行动,紧盯优质农产品推进绿色食品认证,紧盯重点品种扎实开展专项整治行动,紧盯追溯管理推进承诺达标合格证制度,紧盯基层监管健全完善网格化管理制度,紧盯社会焦点持续加强应急处置工作。莱州市、龙口市、栖霞市作了典型经验交流发言。

图片3.png

在全市“春风护农”农资打假专项整治行动启动仪式上,烟台市农业综合执法支队支队长原文刚同志宣读《2024年烟台市“春风护农”农资打假专项整治行动实施方案》,对本次专项整治行动做出了周密的部署和详细安排。烟台市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宫本俊同志总结了2023年的整治成果,对今年的行动提出了具体的要求,并宣布2024年烟台市“春风护农”农资打假专项整治行动全面启动。启动仪式结束后,烟台市农业综合执法支队和莱州市执法人员共同赴农资市场开展了执法检查和普法宣传。

图片4.png

下一步,我市将进一步加大对全市农资市场的整治力度和对农资领域违法犯罪案件查处力度,加强对农资生产经营者的指导培训,引导农民提升科学防范意识,全力为春耕农业生产保驾护航。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