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农业农村系统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召开

日期:2024-03-14 09:26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访问次数:
字号:

3月8日上午,全市农业农村系统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召开。会议深入贯彻中央、省委、市委农村工作会议和全省农业农村系统工作会议以及中央、省、市纪委全会精神,落实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市委农村工作会议要求,总结成绩、交流经验,安排部署2024年全市农业农村重点工作,动员全市农业农村系统广大党员干部立足万亿新起点,重整行装再出发,全力推动农业农村工作高质量发展。市委副秘书长、农办主任,市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局长高言进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吴晨光主持会议。

5919558d7ed525e3fc13d002c334968.jpg

会议指出,2023年,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全市农业农村系统上下履职尽责、服务大局的意识更加牢固,锐意进取、事争一流的干劲更加充足,市县两级推动工作的合力更加显现,干部专业化能力实现新提升,区市农业农村工作亮点纷呈。

会议强调,2024年,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学习运用“千万工程”经验,按照“12345”工作思路,聚焦“三个确保、四个提升、四个强化”,推动“三农”工作持续取得新提升、再上新台阶。

会议指出,确保粮食安全、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农畜产品质量安全,兜牢农业农村工作底线;全力提升优势产业、农业农村投入、农业产出、融合效能,有力推动乡村产业提质升级;强化科技创新支撑、综合改革助力、乡村建设统筹、“三农”服务赋能,建一流干部队伍、创一流工作业绩、树一流机关形象,全面开创乡村发展新局面。

会议强调,要坚持不懈把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深化拓展主题教育成果,着力规范化、正规化制度建设,突出严的基调深化纪律建设,让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成为全体党员干部的行动自觉。要紧盯农业农村重点领域和各类危险作业环节,认真开展风险隐患排查整治,确保不出任何问题。

会上,书面传达了中央、省委、市委农村工作会议和全省农业农村系统工作会议精神,局班子成员分别点题部署2024年工作,蓬莱、龙口、莱州、莱阳、栖霞5个区市农业农村局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采取视频形式召开。市农业农村局(乡村振兴局)领导,机关各科室及局属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区市农业农村局(乡村振兴局)班子成员、机关科室和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