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树下·宣讲进行时】栖霞市农业农村局深入养殖一线 化“脚力”为“能力”

日期:2024-03-18 11:06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访问次数:
字号:

基层是党的执政之基、力量之源。为传承弘扬“四下基层”优良作风,本着“带着问题下去,带着思路回来”的理念,栖霞市农业农村局组织工作人员深入养殖一线,化“脚力”为“能力”,问政于民、问需于民、问计于民,着力解决发展瓶颈,助力畜牧业高质量发展。

一是坚持群众路线。围绕“求真务实,一心为民”的工作主题和目标任务,把屠宰效益、销售渠道、规模化养殖、品种培育等重点事项作为调研重点,以14处镇街畜牧兽医站为抓手,全面加强畜禽养殖相关业务的指导和服务。每月至少走访调研兽药经营企业4家,饲料生产企业4家,养殖场户10家。切实了解企业需求,形成调研报告,积极向上级争取政策及资金支持,培育壮大畜牧企业。

二是强化科普宣传。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上连养殖业下接种植业,关系到人居环境、耕地保护、清洁能源等多个领域。随着绿色发展理念的深入人心,畜禽粪污无害化处理和资源化利用成为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问题。为增强人们的环保意识,特邀省级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方面的专家开展“全市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暨黄水河流域水质提升培训”,培训专业养殖户和技术人员70多人次,就畜禽规模养殖场粪污处理利用设施配建和资源化利用尤其是小规模养殖户畜禽粪污就地还田利用等方面开展培训指导,力争提高设施装备配套和整体建设水平,促进畜牧业生产方式绿色转型。

三是建立安全防线。坚持“四个导向”,即理论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目标导向,筑牢安全生产防线。加强对全市畜禽养殖场的监管排查,完善常态化应急管理预案。针对春节前后出现的暴雪大风强降温等极端天气,发布预警信息4次,通知督促畜禽养殖场户做好除雪加固工作,严禁人员居住在使用煤炉或其他能产生一氧化碳设备的密闭空间内,确保做到预警信息到户、防御措施到场。先后排查了畜禽养殖大棚259个,大跨度无立柱钢结构厂房等31家,养殖企业82家。面对恶劣自然灾害,目前全市养殖行业平稳应对,没有发生任何问题。

 (栖霞市农业农村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