栖霞市农业农村局安排部署春季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

日期:2024-03-20 09:34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访问次数:
字号:

为扎实做好春季动物疫病防控,有效防止重大动物疫病发生,3月14日,栖霞市农业农村局召开了春季动物疫病防控工作会议,安排部署全市春季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

一是全面启动春季重大动物疫病免疫工作。坚持强制免疫“不漏村、不漏户、不漏畜”的原则,全面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强化宣传,增强养殖场户的主体责任意识;加强日常监管和督导检查,保证应免免疫率和抗体合格率达到省市要求;加强动物防疫技术培训,提高基层防疫人员的业务水平,提升工作效率;要求在4月15日前全面完成集中强制免疫和消毒灭源工作,确保我市不发生重大动物疫情。

二是加强动物检疫监管工作。组织官方兽医加强业务学习,严格履职,依法实施动物检疫监管,规范出具动物检疫合格证明;推进畜牧业政策性保险和病死畜禽无害化处理联动机制,规范工作流程,明确主体责任和监管责任,切实降低食品安全和公共卫生安全风险。

三是加大违法违规行为查处力度。以私屠滥宰、违法外引、非法添加“瘦肉精”、逃避检疫等为重点,配合有关部门查处违法违规行为,及时受理群众举报,果断处置隐患问题;加强日常巡查,完成省市抽检任务,多措并举,切实保障我市畜产品质量安全,促进畜牧业健康稳定发展。(栖霞市农业农村局供稿)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